【辛陆】送你一根草莓味的阿尔卑斯棒棒糖(下)

屁颠屁颠跑来更新啦!

谢谢大家的支持!(话说辛陆我感觉是不冷的,但是粮真的好少啊啊啊啊)

还是那句话,要看的话,答应我,耐心看完,谢谢啦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“哈?你问我怎么办?你看我像是能回答这种问题的人吗?而且。。。”辛弃疾的前桌满脸震惊的看着辛弃疾,一只手伸向他的额头“你没发烧吧。”

“欸呀!”辛弃疾没好气地拍掉那只手,“不问你问谁,难道我问放翁?况且这种事情能开玩笑吗?”

“嘿,你既然知道不能开玩笑,那直接表白啊,干嘛还和我耗?”

“这。。。我。。。”天啊,我居然觉得他说的有点道理。

“要不你再确定一下?或许你对陆游其实是兄弟情或者。。。”

“或者什么?”

“父爱?”

“???”




“唐婉,你说如果有人上课一直盯着我看,那我该怎么办?”那家伙,又不好好听课,要想办法让他长个教训。

“啊?”陆游的同桌唐婉从一堆书中探出头来,一双漂亮的眼睛眨了眨,露出了八卦的味道,“是谁呀?”

“还不是幼安。”陆游说完还忍不住往辛弃疾空空的座位瞟了一眼。

“啊~他啊,应该是喜欢上你了。”

“?!怎么可能?你别乱说。”

“相信姐,凭借姐的经验,他八成是看上你了。”

“我和他只是朋友!”

“朋友就不能成为恋人吗?”

“当然可以,但。。。”我和他都是男的啊。

“嘿嘿,你加油,等着发喜糖啊!”

“。。。”

说陆游完全信唐婉的话吧,肯定是不可能的;但要说完全不信。。。好吧,陆游还真被这位自称“有十年恋爱经验”的女孩唬住了。




于是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里,陆游一直想要抓住辛弃疾问个明白。但每次一下课,辛弃疾就跑的连人影都看不到。啧,故意躲着我呢。越是这样,陆游心中的怀疑越盛。他不会,真的喜欢我吧。




“兄弟,你这样也不行啊。”辛弃疾的前桌终于看不下去了,在辛弃疾又一次踩着上课铃气喘吁吁的跑回教室时,忍不住叫住了他,“你总不能一直躲啊。”

辛弃疾喘着粗气,一脸茫然的问:“那该怎么办?”

“。。。你不是喜欢他吗?那就追啊!送送礼物,表达心意都可以啊,躲躲藏藏像什么样子。”

送礼物吗?




陆游现在很无语。虽然早上可以收到免费的甜品很开心,但是每天都收到带着爱心玫瑰花的小蛋糕巧克力,就有点招仇恨的味道了。现在每天陆游早上到校时拿起桌肚里的爱心甜品,周围就会投来幽怨的目光。

不会是幼安送的吧,陆游嘴里一边嚼着收到的甜甜圈一边想着。




初夏,正午的阳光变得毒辣起来,食堂变得有些许闷热了。“来,幼安你尝尝。”辛弃疾现在终于知道送出礼物的人收到同一个礼物时的感觉了。现在他的手正僵硬的接过陆游递过来的小饼干,自己亲手做的那种。“下回等我抓到这个人,一定要好好的谢谢他。话说,他真的有那么喜欢我吗?这给我感觉就是一场无名的表白啊!”陆游又拿出一块小饼干,在眼前晃了晃,另一只手撑着腮,望向辛弃疾。辛弃疾的额头上沁出了点点汗水,避开陆游的眼神,看得出在尽力掩饰又忙着打哈哈:“哈哈,是啊确实该好好谢谢他。喜欢?他应该很喜欢你吧。。。”辛弃疾的声音渐渐小了下去。

幼安,知道你的演技很不好吗?陆游看着辛弃疾这幅样子一下子就明白了,你小子之前偷偷看我还躲着我,感情真是暗恋我啊!

“你说他为什么不直接来表白呢?说不定我也喜欢他呢?”陆游试探的说了一句。

“?!务观你有喜欢的人?”辛弃疾希望是真的,又不希望是真的。

“是啊~是一个智商高但情商很低的傻!子!”

“?这。。。诶等等。。。务观你别走啊。”

“去写作业了,你自己慢慢吃。”

辛弃疾看着陆游端着餐盘慢慢走远的背影,就知道不能再等了,不然陆游就要被别人抢走了。




时间回到现在,夕阳依旧稠红,对比之下的操场暗的不行。操场边缘的教学楼脚下,一个身影缓缓向校门口移动。

“务观!等等!”陆游听到这熟悉的声音,慢慢停下了脚步,却没有回头。辛弃疾从身后的教学楼奔了出来,绕到了他的前面。

“那个,呃。。。”辛弃疾一只手攥着那根棒棒糖,背在身后,脸上红的不像样子,眼神左右飘动,不知看哪里,“放翁,给你,你最喜欢的。。。”而后拿出了那根棒棒糖。

还是没说出口啊,辛弃疾垂下眼神,颓丧的想着。

陆游看着辛弃疾颓废的样子,接下了那根棒棒糖,塞进了书包口袋里,在辛弃疾诧异的眼神里,从自己的衣服口袋中,拿出了另一根棒棒糖,还是草莓味的,也是阿尔卑斯的。这根的包装远没有辛弃疾刚才送的精致,只有一个普普通通的粉色包装袋,已经皱的不成样子。“幼安,你还记得吗?”陆游抚摸着包装袋上的卡通小牛,另一只手默默捏紧了包装袋,“这是你第一次找我说话的时候送我的。”滋啦一声,陆游撕开了包装袋,露出里面糖果。糖果虽然没有包装上的图片那样红白分明,但红色粉色和白色晕在一起,就像揉进了晚霞和夕阳。“来,尝尝,无名表白的人~”陆游把棒棒糖递到辛弃疾嘴前。“务观,你!早就知道了吗!”辛弃疾满脸震惊的一口含过棒棒糖,纯纯的牛奶混着甜甜的草莓,有了夕阳和晚霞的味道,还有。。。务观的心。

“所以务观!你。。。答应我了?”

“你啊,都这种时候了还问我?”

“嘿嘿,我不是怕”

辛弃疾还没说完,陆游的唇就贴上了他的脸颊,一触即离。

“笨蛋,我答应了。”




好,很好。唐婉看着窗边腻歪在一起的二人咬牙切齿的想着,现在不仅喜糖没吃到还吃到一嘴狗粮,造孽啊!

辛弃疾看着窗外,对站在一旁的陆游道:“你知道吗,务观。当初你说你来开封是因为梦的时候我很惊讶。”

陆游两肘撑着窗沿,懒洋洋的回答:“是吧,我自己也觉得荒唐,不过我可不后悔。”说完便把脑袋偏向一边,望着辛弃疾。

“不,其实我来开封也是因为一场梦。”

“?!”

“当然,那是我祖父去世后一段时间了。我梦见啊,我们的国家被他国侵占,北方的大片土地全没了,我们只守着南方的方寸之地。我们肯定不能答应啊,我去参军,去打仗。梦里最后一战的战场,就在开封,但是我们输了,输的很彻底,然后,然后我不记得了。”只记得开封的人民流离失所,血流成河,楼倒房塌的样子。

辛弃疾说完,二人就陷入了长久的沉默。

“没事,梦是反的,现在这里不是很和平吗?况且。。。”我们不都在吗?

“哈哈哈,也对。呀,上体育课了,走吧,放翁!”谢谢你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目录页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不容易,写了三天,终于写完啦!

说说我的灵感吧,就是棒棒糖的含义:草莓味是表白;阿尔卑斯棒棒糖是一生只爱你。

如果你看到了这里,谢谢你的耐心,感谢支持!

大家有什么梗的话,欢迎投稿!有想看设定的也可以直接在评论跟我说!

评论(8)
热度(7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