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辛陆】送你一根草莓味的阿尔卑斯棒棒糖(上)

从今日起为辛陆勤勤恳恳产粮!

人生中第一篇历史同人就献给二位啦!

是校园文哦~

对了,要看的话,答应我,耐心看完(谢谢啦)






晚自习时候的夕阳是任何时候都看不到的美景。天边的彩云像是棉花糖机器制作出的棉花糖,不断地往里加入红糖紫糖,最后把彩色的棉花糖拉成一丝一丝的,嵌在天边。穿过云彩的阳光的余晖斜射入半开的窗户,把教室里自习同学的影子拉得老长。

辛弃疾坐在教室靠窗的角落,一手撑着头,一手转着笔,笔还时不时划拉几下桌上的纸。他看了看窗外的彩云和夕阳,突然就放下了笔,从桌肚里拿出一根系着蝴蝶结的棒棒糖,阿尔卑斯的,草莓味的。他看了看藏在桌下的棒棒糖,又看了看坐在讲台正前面的陆游。辛弃疾陷入了沉思,不能再拖下去了。




这件事啊,还得从那次尴尬偶遇说起。那时辛弃疾刚刚从南京的转到开封来,正单肩背着书包,走在上学的路上。由于时间太早,让这条本就不热闹的街道变得冷冷清清。辛弃疾突然在路边看到一个和自己差不多大的男孩,长得很文静,瘦瘦的,是个学霸的模样,居然也和自己一样留长发。现在他正背着书包,对着墙后树上的一只猫咪叫唤。即使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但作为一个热心市民,辛弃疾肯定要去帮这位小同学一个忙。可这位小同学左右张望了一下,似乎没有看到辛弃疾,直接扔下书包挽起袖子,跳上了墙去。辛弃疾看着这人矫健的身手,伸出去的手顿了一下,人直接了愣在了原地。不是,这人是个体育生吧,哪个有普通人可以徒手翻墙,三秒爬树啊?还是五米多高的树。等那个男孩抱着一只缩成团的小猫咪跳下来的时候,对上了辛弃疾复杂的眼神。

陆游很无辜陆游很委屈,他知道一个瘦瘦弱弱文静的人爬树翻墙很奇怪,也被家人严令禁止要求保持形象,但是爱猫心切,确认周围没人后才去救猫。鬼知道这个人什么时候冒出来的啊!还用一种奇奇怪怪的眼神看着我。

两人这样沉默着对视了将近一分钟,两人都被盯得发毛。最后陆游放下了小猫,抓起书包,扭头就跑。

真是个奇怪的人,辛弃疾如是想到,但为什么感觉他有点熟悉。


当天上课前,辛弃疾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带进来了一位新同学:“大家安静一下,”班主任敲了敲桌子,“今天又转来一位新同学,陆游,你向大家介绍一下吧。”辛弃疾心里惊了一下,他原来是我们班的转学生。

“大家好,我是陆游,是从南京转来的,我喜欢体育和写作,今后希望大家多多指教。”

“嗯,好的,你坐在唐婉旁边吧,好了,我们现在开始上课,大家把书翻到。。。”

班主任讲课的声音悠悠不断,辛弃疾却没有办法集中听课了。陆游,他也是南京来的吗?巧合?下课得找他问清楚。


“那个,你好,我叫辛弃疾,早上的事情对不起,我那样盯着你有点不礼貌,给你”辛弃疾把一根草莓味的棒棒糖放到了陆游桌上,“阿尔卑斯的,啊,你不喜欢的话明天给你换,今天只剩这个了。对了,你说你是南京来的,对吗?”

陆游有些惊讶的看着辛弃疾,没想到那么快就会有人主动来找他说话,不过是这个人。“呃,谢谢,没事不用换,这个口味我挺喜欢。”陆游拿过桌上的棒棒糖塞进空空的桌肚。“是我从南京来的,你。。。”

“我也是转学生,从南京转来的。”

“咦!真的吗?那你为什么转来?”

“我听我祖父临终前跟我说,我们其实不是本地人,老家在北方,在开封。我父母曾极力劝我不要去,他们认为南京的教学资源更好。很明显,我还是来了,一个人,租房子住。你呢?”

“我。。。我做了一个梦。。。”

“梦?!”

“对,是梦。梦里其他的细节我记不清了,但是它一直告诉我,让我到开封去,连续好几天都做了这个梦。我告诉了家人,他们带我去看医生,医生都说我没问题,可能是太累了。最后,有一个神神叨叨的人找上门来,让我听梦的,去开封。父母让我来开封待一会,看看情况,现在看来确实挺有效果。”

辛弃疾还想在说什么,但上课铃声已经响了起来,二人只好相约下次再聊。算了,先瞒着他吧。


从那以后,这两位几乎每天都会腻歪在一起闲聊。聊着聊着,就发现二人十分投机:他们都喜欢写作,都喜欢打篮球,陆游只是不喜欢在外人面前打篮球罢了,他们还都喜欢吃甜食。只不过陆游喜欢吃的甜食毫无边界,而辛弃疾只喜欢吃糖,尤其是阿尔卑斯的。

他们聊天,聊的不只是爱好、八卦,还有一些小秘密和梦想。有一天放学路上,辛弃疾擦着篮球后满头大汗的脸问向陆游:“放翁,我记得你体能很好,也喜欢运动,为什么不和我们一起打篮球呢?”

陆游喝水的动作一滞,放下保温杯,双眼无神的看向地面。

“放。。。翁?”辛弃疾看陆游样子不太对,也就不再追问,搂过他的肩膀,拍了拍,“没事的,我和大家不是一直都陪着你吗?”

“好。幼安,谢谢你们。”

辛弃疾看着陆游悲伤又强行欢笑的样子,感觉内心好像被挖了一块,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。


这种奇怪的感觉一直伴随着辛弃疾,且越来越强烈。但他一直说不明白,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,还是只针对陆游的。


随着一个巧合的发生,辛弃疾好像明白了。在那节数学课上,数学老师开了个玩笑来调侃一个同学,惹得全班哈哈大笑。辛弃疾一边咧嘴笑着一边下意识去看陆游背影,这种情况他已经习以为常,感觉也好像成了一种本能。突然他的笑容僵在了脸上,呆呆地盯着陆游的双眼。陆游也看着他,对方好像有点疑惑又有点惊讶的感觉。辛弃疾的心慢慢地揪紧,他头一回感到了慌乱。两个人,在一团混乱的笑声中,被隔离出来,他们周围的时间仿佛禁止;两双眼睛,透过笑得东倒西歪的人,相互对视。

“来来来,把心收一下,继续上课啊!”

随着老师的“发令”,笑声渐渐变小,陆游的头也转了回去。辛弃疾听着老师继续滔滔不绝的讲课声,暗暗松了一口气,一只手摸了摸有些烫的额头,天啊,我在干什么。

那节课辛弃疾几乎完全没听,脑袋乱的像一团麻,他好像明白了,自己好像看上自己这位兄弟了。



下篇



由于太长就分两部分写啦。(不瞒你们说,这个对视是亲身经历改编的~)

我是看着忘川的形象写的,所以补个忘川的tag

我还萌策瑜!下回写!

最后,希望大家多多支持!

评论(12)
热度(8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